行走的党课:公司党委组织参观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

发布日期:2023-05-26

浏览次数:24

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23日,公司党委组织师生党员代表参观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开展“追寻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研学实践活动,通过红色场馆沉浸式体验让党员们感悟入党初心使命,接受党性教育。

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位于光复路1,在原四行仓库旧址西部。纪念馆以“四行仓库保卫战”相关史料为基本陈列,展示了1937年八·一三淞沪抗战后期谢晋元率领“八百壮士”坚守四行仓库四昼夜,抗击日军的英勇事迹,以及“孤岛”时期中共上海地方组织坚决执行党的全面抗战政策,领导各抗日救亡团体和广大群众投身抗日救亡共御外侮的历史事实,讴歌英雄人民前仆后继,同仇敌忾,坚贞不屈、不畏强暴的民族气节。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活动中,师生党员聆听了讲解员介绍四行仓库战斗背景、过程和战后故事。在观看影片、真人比例仿真模型和遗留文物后,大家深刻感受到民族危亡之际那种“窒息感”和“血战到底”豪言壮语下难以言表的激动。

本次参观学习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将理论学习和实践调研相结合,与师生党员共同参与红色研学实践活动,引领师生党员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不忘国耻、砥砺前行。

(撰稿:潘雪  摄影:吴美琴)